Sidrian

搞all莫伊拉的杂食向垃圾

备忘录里翻出了2017年的感想

能够靠自己的力量彻底离开rick的morty,c137m没做到的事em做到啦,也不錯


“之前口袋莫蒂玩多了,不相信一个没有成长的morty能轻易靠着远离冒险平安无事的长大,麻烦会自己找上门来。当时开始希望主世界的morty有在这个混乱而疯狂的宇宙中保护自己的能力。 ​​​

私心觉得morty以后会向着heathy morty的方向成长。他还年轻,并且厌恶自卑的自己,他有时间逐渐剔除意识中使自己的痛苦的部分。

其实在第三季之前,我只把morty当成一个跟班,好听点是个追随者。前两季rick情感表达很少,人情味淡薄,符合301morty说的"a super fuck-up god"。在这样一个角色的笼罩下,morty只需要塑造成一个陪衬,甚至不用添加任何魅力。

但与第三季rick感情外放相对应的,morty在成长(也许是向原本的rick靠拢)。这让我终于真正注意到了这个角色,尝试站在他的角度思考,认真对待他的经历。

然后我发现,我希望morty有自主脱离与rick这段关系的能力。不是因为一个好rick的仁慈,而是当他不想时,真的有能力拒绝。(官方出的漫画和游戏里其他宇宙morty的故事真是充满了恶意…)

众多宇宙中少有morty能做到这一点,但因rick而活的无比糟糕的morty却多的是。所以我希望C137的morty能成为一个先驱者,一个革命者。第三季里他的表现让我觉得他能。

当然我也没有那么真情实感啦,更像是一种对官方搞事的期待(…)C137rick已经是一个很好的rick了,第三季甚至越来越可爱(…)希望C137组之间能坦诚,能平等,能规避充斥在其他宇宙R&M间的力量压制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